天命颍川(看置顶)

杨洪产品姐,是杨公洪嬷(过激)。我推:杨秀清/朱瞻基/李鸿章/李林甫,李林甫公嬷梦etj,其余几个我都公,但lhz相关不雷逆家。只点收藏订阅会被我拉黑。

【朱见深/万贵妃】涉江(填词)

给朋友写的,原曲是牵丝戏😗



犹记谁垂髫年岁

意踌躇多吟式微

逢难总相偎 伏膝轻唤她名讳

既扬眉 言青云不坠


朱笔一掭春秋罪

悱恻间浑不能寐

尝多思 亦自危 三两笑语聊相慰:

“卧薪睡 且待山河蔚”


谁怀炽烈情思 成全一腔孤执

青史总难否两厢意挚

自酬心血为誓 无关他者笑或嗤

倘言恨 唯恨我生迟


谁揽清辉 韶光宛入杯

谁近暮色 风华逝若飞

老却空霜频相催 才败阙下一庭梅

后世多伤然 咨嗟说帝妃



蹈天銮 伶俜与随

巡北去 犹有雁回

只一叹 复一喟 伊人多为秋霜累

芳菲尽 仍桃夭柳媚


昔我失度之愧 今向何处言悔

应谢九重天 赐我窘围

占尽万古靡颓 少时痴狂老来悲

荒唐我 自掸弦上泪 


谁恋清辉 韶光不复回

谁倦暮色 天地逝若飞

九州歌哭不成诔 但朝风月借一寐

拈得梦中笔 和泪描卿眉


试望此间 天下潮沸

当时来者 呵手掩新碑

他年盛世总暌违 悠悠我思正堪遂

九泉多芙蓉 涉江以同归

评论(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